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桃園火車鐵路模型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屏東汽車模型上色。

屏東哥吉拉怪獸公仔設計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北3D逆向掃描。

新竹3D打印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張抗抗:留守知青  一粒種子被風吹向遠方,落在土里,若是飽滿成熟,來年定是要生根發芽的。  那些留守在北大荒多年的知青朋友們,你們過得可好?當知青們都紛紛離去時,你們堅持了自己當初的選擇,或許是由于事業的需要,或許是有可愛的人留住了你們的心。無論因為什么,你們的堅守都可敬可佩。  這次回農墾,有一個重要的心愿,是想看望當年的鶴崗知青周劍起。他原是二分場的知青連長,為人誠懇耿直,一步一個踏實的腳印,擔任了鶴立河農場主管生產的副場長,為北大荒作過重要貢獻。他的女朋友蘇娜(后來成為他的妻子)在鶴崗工作,他卻幾乎是鶴崗知青中最后一個回城的。前幾年在鶴崗礦務局多種經營總公司任紀檢委書記,生活平靜而安定,卻因為浙江糧食集團同寶泉嶺的一個合作項目,他毅然回到了寶泉嶺,繼續從事"農業"生產,創"食為先"的"北珍米"品牌。  979年他和一些知青朋友發起"知青下鄉30周年"紀念活動時,誠邀我回農場看看。當時我有事未能成行,答應他有機會定會回去。這幾年中一直同他保持著聯系,不久前得知他也"回"了寶泉嶺,切切地越發心急。曾聽說他的腰椎在當年勞動中嚴重受損,前幾年病得不輕,后來返城的杭州知青將他接到杭州精心治療,病情得到控制,可謂是南北老知青間的一段佳話,十分令人感動。  但當我見到他飽經滄桑的面容和微微彎曲的腰部時,心里一陣酸楚。我知道那是當年連續不斷的大會戰,和許多年超強度的工作,掏空了他的青春和健康,而他卻不需要任何安慰與同情。那天晚餐時他的話很少卻喝了很多酒,我明白了世界上為什么要有酒,因為酒能替人把所有的話都說了。  第二天就去參觀他經營管理的米廠,門口有很大的牌子,寫著"寶泉嶺墾區浙糧精制米業有限公司",迎面是一排巨大的糧囤,一囤可儲存30萬噸稻谷,這些稻谷是去年秋天,劍起和他的同事們親自到梧桐河農場、普陽農場一帶,一噸一噸收上來的優質水稻,然后在自己的工廠精制加工成"食為先"優質米。梧桐河流域未經任何污染,在其河水灌區,水溫水質、水中腐殖質和礦物質含量都極其適合優質水稻生長。此事說來話長,前幾年寶泉嶺分局在實現水稻產業化生產的過程中,招商引資開發新產品。得知浙江糧食集團董事長顏世棣曾是鶴立河知青,便派出"留守"寶泉嶺多年、時任寶泉嶺分局勞動局副局長的杭州知青吳鑫,去找顏總洽談。顏總當即親自帶人前來寶泉嶺考察,面對昔日戰友和黑土地的優厚條件,顏總毅然拍板。后由寶泉嶺分局收購一家瀕臨破產的米廠,浙糧集團投資更新了加工設備,這家南北知青聯手共營的米廠,就此悄然開張。總經理由浙糧集團派出,劍起和吳鑫擔任駐守米廠的副總經理,又請回了當年機耕隊的鶴崗知青佟貴斌共同管理米廠。干部職:[由原來的78人,縮減至8人,自米廠開工以來,從原糧到精米,24小時可加100噸。一般的米廠出米率是64%66%,而劍起管理的這家企業卻達到了70.5%。返城的知青與留守的知青,就這樣在新世紀開始了新的合作。就像飛走的鳥還會回來尋找它昔日的窩,并在窩里孵出新的雛烏。雙方的交往除了經濟效益,更多的是信任和友情。我知道,為了對得起顏總交到他們手中這2300多萬元的資產,劍起一伙人天天早晨6點起床、夜半巡視,只擔心萬一有一粒被疏忽的火種惹禍,怎么向昔日的戰友交待。我知道,吳鑫的家就在寶泉嶺,可打去年秋天收水稻開始,他就沒敢進過咫尺外的家門,只能讓妻子來米廠"探視";為了保證收上來的稻谷含水合格品質優良,去年秋天那一個多月,他們天天晚上都得忙到十一二點才能吃上晚飯。遇上不合格的稻谷,賣主主動降價,他們卻寧可放棄不要。33華里多的收購沿線,卡車開到地頭上,沒水沒電,正遇上暖冬,下著冷雨土地不上凍,汽車整不好就陷在水田里出不來......那是怎樣的一種責任驅使著劍起和他的伙伴們?盡管如此艱難的場景被他們敘述得平淡無奇,但我卻想起了當年知爵艱苦奮斗吃苦耐勞的種種業績。那是否已成為一部分知青的文化傳統?還是早已滲透在血液里的精神品性?  于是"留守"在這里呈現出一種特別的意義,南北老知青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異地聯手實現著新的理想,譜寫了今日墾區富于時代特性的"老兵新傳"。"留守"僅僅只是一個借用的概念,那不是留守,而是創業、是創造;在創造自己人生價值的同時,也創造了歷史。  20世紀末迅速崛起的北大荒米業,將成為農墾發展史上新的輝煌一頁。  走進廠房車間,飛速運轉的機器震得聽不見說話聲。經過脫粒分離去石除塵等多道工序,只見被打磨拋光、粒粒晶瑩如珠的白米,瀑布一般傾瀉如注,由傳送帶灌裝入袋。倉庫里堆滿了"食為先"精致的袋裝米,倉庫一側有火車鐵軌經過,可直接發往全國各地。  離開寶泉嶺的那天早晨,貴斌提議在米廠的小食堂喝粥為我送行,我欣然贊同。粘稠的米粥香糯甘甜,一碗落胃,覺得自己脫胎換骨,幻化成綠色生態之人。盡管這"北珍米"眼下還未被更多人賞識,我卻相信它優良的品質,終究可與"北珠米"比翼齊飛。  在劍起的召集下,我在米廠會議室,見到了特地趕來相聚的寶泉嶺"各路留守神仙":寶泉嶺墾區交通局局長、鶴崗知青趙澄;寶泉嶺墾區法院院長、杭州知青李旭東;寶泉嶺電業局局長、溫州知青楊國榮;還在名山鎮見過寶泉嶺工會主席、上海知青周軍岳;在寶泉嶺電視臺見過一位上海女知青;普陽農場的宣傳部長歐陽吉寶,也是上海知青,聽說他多年來一手發展壯大了普陽農場的文娛體育事業,在普陽農場有口皆碑;還有鶴崗知青、農墾科學院長孫庚偉;鶴崗知青、新華農場的廠長助理賈玉坤;溫州知青、農墾總局駐佳木斯辦事處主任陳京培......我所見到的留守知青,絕大多數擔任了墾區的領導工作,并有出色表現。他們說起自己的生活,神態怡然笑容可掬,有一份別人難以理解的驕傲與滿足暗藏于心。一個人一輩子在哪兒活不是活呢?有人對我說。在哪兒都一樣活,重要的不是"活"而是"干",有正事兒干,才活得坦然、活得踏實。劍起的一番話更令人難忘,他說也許有許多人比我富有比我有成就,但我這輩子按著自己的想法活,雖苦但我快樂,這就足夠了。  還能列出更長的名單,那些我沒能見到沒能遇上、沒有立功提干,而多年來僅僅為了"愛人"而默默地守望著這片黑土地的知青朋友。我知道這片肥沃的、黝黑色的土壤中浸透了感人至深的愛情。在人間的真情摯愛面前,物質生活真的會黯然失色。他們不愿放棄自己所選擇的幸福,就只有放棄城市了。因此,"留守"這個詞,在老知青私人生活的范疇里,可解釋為:情感的守望者。這甚至是比任何偉大的事業都可敬的啊。火種接力  此行北大荒十余日,受益匪淺,確切說,每到一處都深受教育。其中,給我沖擊力最強的,是我見到的農墾第二代人。那些活躍在各級領導崗位上、勤懇睿智、有文化有見地、充滿活力的年輕一代。他們就像原野路邊上一排排茁壯的小松樹,挺拔而鮮活,青翠的枝條上早早掛下了成熟的(松)碩果。這真是讓我大大地吃驚也由衷地歡喜啊。  距1979年知青大規模返城至今,已經20多年過去了。當年知青老9幣撤離后,農場學校一時無人上課、原先多半由知青挑大梁的場部機關科室、醫院、宣傳隊等技術性較強的工作崗位,頓時后繼無人。留在農場的朋友來信中,所描述的那種令人辛酸的衰微頹敗情景,曾延續了好幾年時間,一直讓我牽念。  然而,這個在我踏上黑土地前,特別關注的"疑難"問題,卻不用任何解答,便隨著我的腳步、隨著我逐日所結識的新朋老友,一天天豁然開朗、迎刃而解了。還在哈爾濱時,應總局韓乃寅局長之邀,與《農墾日報》的朋友們見面座談。得知農墾"新聞界"各位年輕的記者編輯,多半來自農墾,多是北大荒轉業官兵的后代,已使我有"換了人間"之感。后來總局文體局的趙國春和《農墾日報》的編輯黃涓,陪我去寶泉嶺,一路閑聊,才知國春擅寫散文,已經出版了關于農墾人物的好幾種書。1957年出生在九三管理局的國春,其父是1955年轉業官兵;他說自己的文學興趣和文化功底,應當得益于少年時代的知青老師。黃涓生于查哈陽農場,年齡略小些,卻也已是經驗豐富的資深報人了。國春嚴肅地告訴我說,農墾今日風光其實要歸功于總局的方略,知青走后不久,農墾系統便迅速開始大力培養北大荒"自己"的人材,如今,從上到下的各級干部,全都是咱農墾的子弟。  而寶泉嶺那塊寶地,地靈人杰,雨露豐沛,幾年下來,被"風災洪災"毀壞的田地,很快就被一株株新生晚生后生的新苗,一茬一茬補上了缺口。綠浪翻滾的原野上,能聽見青苗悄悄的拔節聲,后勁十足。我親眼所見那么多寶泉嶺的"好寶寶",如今已是羽翼豐滿。在寶泉嶺的日子,負責陪同我的分局統戰部部長、宣傳部副部長王曉偉,給了我十分美好的印象。說起來,曉偉原來是新華人,這便多了幾分親切感。她在鶴立河農場上中學后讀衛校,曾任綏濱農場醫院的總護士長和工會主席。與從醫多年、業績卓著的丈夫王學生一起調到分局任職后,業余時間就讀與中央黨校經濟管理系函授班。天資聰慧的曉偉有著強烈的上進心,從她不俗的談吐可知她讀過不少書。曉偉善于言辭卻把握著極好的分寸感,熱情而不虛假、認真而不刻意、做事細致周密力求完美,精明干練中仍有一種女人的細膩與溫婉。真是讓我大大見識了北大荒今日女性的風采。  后來就知道了從寶泉嶺分局年輕的領導班子成員、一直到電視臺的攝像師、中學校長、醫院院長,毫不含糊的都是農墾的第二代。去普揚農場前,有人對我說,寶局的宣傳部部長王柏春、普陽的黨委書記顧毅,都是咱原來鶴立河的小孩兒。我噗嗤一樂,說"小孩兒"這三個字用得生動傳神,令我想起當年在連隊,拖著鼻涕在冰堆上用小木爬犁打出溜滑的老職工的孩子。  而眼前的顧毅,卻已從師院畢業后在團委工作多年、是一個穩重成熟的基層當家人了。顧毅和場長陸書富,都曾在北京大學進修經濟理論和對外貿易,他們說如今農場的青年干部個個都有過硬的學歷,可見總局對提高青年干部文化素質的高度重視了。陸場長充滿感情地給我講了當年知青排演話劇《劉文彩》,他扮演一個窮孩子,怎樣在"劉文彩"腿上當真狠咬了一口的往事,他說當年知青帶來的文明,對我們的童年少年影響太大了啊,你要是能多呆幾天就好了,我有好多知青的事兒說都說不完。那天路過名山鎮,才知名山農場的書記包日明、場長李樹山兩位壯漢,也是在這片沃土上"土生土長"的青年干部,而今都已成為農墾戰線的頂梁柱了。  最后必須要說說新華農場。不說書記場長了,只說我的幾位"小朋友"楊立君、周以菲和她的丈夫于洪斌。"小朋友"其實是老朋友了,相識于1982年那次我回新華。那時高中畢業的楊立君,能文善寫,已調到場部教育科當干事、以菲到宣傳部上任剛兩年,以菲介紹我認識了電影隊的洪濱,我曾以洪濱為原型,寫過一個短篇小說《杯》,還被《小說月報》轉載過。多年疏于聯系,在寶泉嶺我的文學講座上,立君和以菲專程從新華趕來,猶如從天而降,真讓我喜出望外。這次一到新華,洪濱便于當晚為我接風,"老友"重逢的感覺分外親熱。一晚上話還沒說夠,第三天我取消了佳木斯之行,專程到洪濱家里敘舊,一直嘮到他們夫婦跟著車把我送上回北京的飛機。  20多年過去,人稱新華才女的楊立君,已成為農墾不可缺少的一枝金筆桿。1998年農墾人事制度改革,所有干部就地免職而后競爭上崗,她以技壓群芳的實力擔任了場宣傳部部長,自此躍馬揚鞭、如魚得水;我捧回厚厚幾大本她和宣傳部同事趙艷文等人陸續寫下的報刊文章剪貼,當晚讀到半夜,新華歷年來的發展變化、政績財運、直到生產隊和普通家庭里細小生動的事例,一并了然于心。這些年來,有關新華農場改革的重大報道,均出于楊立君之手,立論高瞻遠矚、文筆流暢生動,既能敏銳地捕捉新現象、又能及時發現新問題。其實立君寫過不少小說散文,20年前她曾告訴我她真想走文學道路,這一夢想雖然暫時尚未實現,但她卻為農墾的宣傳事業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幾天相處下來,我覺得內秀的立君幾乎是個"鐵女人",日未出而"作"(工作),日落而不息。以一枝鐵筆,書寫著自己的理想與情懷。我說立君你再堅持寫下去,將來定能寫出一部深刻反映農墾歷史的大書。  以菲與洪濱卻是另一個美麗的故事。那年我來新華時,洪濱是一個狂熱地迷戀體育解說、有著種種奇思異想的青年人。只要一說起當年的老知青,他便神采飛揚。他的故事曾經深深地打動了我:在知青的球場上,一個男孩的目光癡癡地追隨著場上滾動的籃球,他瘦弱的胳膊上戴滿了一只只知青委托他看管的手表......他用第一個月的工資托知青買回一條褲腳管帶折邊的褲子,直到現在,他還像當年的上海知青,皮鞋尖兒永遠一塵不染......后來他當了電影放映員,開始癡迷體育解說,直到在墾區的運動會上出了名,全省的體育運動會正式邀請他去擔任現場講解。卻想不到20年后,他已是一位稱職敬業的稅務官了。但體育仍是他的業余愛好,有關重大賽事和體育明星方面的知識,他幾乎無所不知。  所以聰慧的以菲喜歡(www.lz13.cn)并選擇了這個在常人眼里有點"特"的小伙,也許多一半是因欣賞洪濱的才情。一晃20年過去,如今以菲已是新華廣播電視局的局長,她和洪濱的兒子已上了初中。在他們溫馨的小家,我看到了洪濱這些年寫下的厚厚一大本《夏季奧林匹克百年風云》一書的電腦打印稿,他說他希望在2005年左右,也就是北京舉辦奧運會之前能正式出版這本大書。隨著年齡的增長,洪濱對現場體育解說的熱情有所減弱,他已"改行"寫體育評論了。這次世界杯期間,他寫下大量的體育短評,我隨手拿過桌上他寫的"一句話點評32強",讀到這樣一些精彩的句子:中國--見識世面歷經風雨為明天投資;沙特:帶了一個足球卻輸回了一打;西班牙:真正的斗牛士......  洪濱的故事太豐富,需要單章另登≯。我只能就此打住。洪濱之所以令人難忘,是因為他讓我看到了墾區的第二代人,擁有著怎樣的心靈世界和精神生活。在洪濱淡薄的物質追求和強烈的文化意識中,我再一次看到了墾區未來的希望。  就像奧運會上的火種接力棒,將由一雙雙更年輕、健壯、靈巧的手,傳遞--延續一一再生。當知青的農場已成為過去,農墾的第二代第三代人,正在建設現代化生態大農業的文明之路上,扎實地跋涉與探索,創造出新的奇跡。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假女再做一次女孩 張抗抗:白色大鳥的故鄉分頁:123

你的最大痛苦是:懶蟲卻盼巔峰  01  表哥最近遇到些兒坎,大把的時間都在做他的壞情緒垃圾桶。  從N年前的高考發揮失常、報志愿又失誤,成績一直很好最終卻上了非理想的學校,從此一切都在崩壞。  比如,985、211大學考托福出國成風,而自家的爛學校就沒聽說有誰出國留學的,要是上了好大學,說不定跟著大部隊翻翻書,也鍍金去了。  比如,畢業時眼高于頂,報考公務員崗位太熱門失敗,可恨有些分數比自己低的同學,都坐辦公室了。  比如,當年房價低,可賺得少,家里底子薄也幫不上忙,錯失入房市的好時機,過了幾年股市大牛,傻子都賺得盆滿缽滿,可自己錢都押房子上了。只能眼看著那些幸運兒低價買了房,牛市翻幾番。  總之一句話: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其實,從大眾眼光看來,表哥算是混得不錯的那類人了。上學時成績不錯,大學不理想也算一本了,工作后收入不錯,買了房買了車。他本人也從不認為自己是懶蟲,就是覺得命不好。  可是,當你有大欲望時,就得有大辛苦的覺悟啊。別說發揮失常,那些考得好的同學就是比你學得踏實;別說選擇失誤,那些走對路子的人就是比你更有視野。別再抱怨“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在你膨脹的欲望面前,你只是相對的勤快,絕對的懶蟲啊。  當然,還有一些人真心勤快,可依舊撐不起一個像對美好的未來。比如流水線上的打工者,以及很多體力勞動者,疲憊忙碌,卻也迷茫看不到前途,不是命苦嗎?  很無奈的是,勤快也有高級、低級之分。善于學習,時刻適應社會的變革,才是高級的勤快、有用的勤快。而渾渾噩噩、埋頭于故步自封,本就是低級的勤快,會被社會拋棄的勤快。  殘忍,卻是事實。  02  表哥的痛苦,是勤快程度與欲望的不匹配。在一些真正的懶蟲看來,算是一種矯情了。  這類人并不抵賴,承認自己懶。他們認可的道理是,懶是生物的天性,懶推動了社會的進步。他們會把那些負能量句子掛在嘴邊:又一天過去了,今天過得怎么樣,夢想是不是更遠了?勤快不一定就有收獲,但懶著真的很舒服哦——  無所事事真的很舒服嗎?曾經有個讀者向我哭訴,畢業后她一直沒找工作,每天在家就是上網看劇打游戲,父母剛開始還鼓勵她走出去,可看她軟泥一般不上墻,也就放棄了,現在就指望能給她說門好親事,找個能養著她的老公。  婚姻大體上還是講究門當戶對的,當你自己處在糟糕的狀態,很難找到優質的另一半。遇見王子的灰姑娘,本身也是一枚貴族啊。  這個讀者也明白自己懶惰、不上進。她說,最痛苦的是,為了躲避現實,她開始各種幻想,比如要是有只哆啦A夢就好了,肯定不會像大雄那樣愚笨,什么好東西都弄壞;比如遇見阿拉丁神燈就好了,早早琢磨好了要許的三個愿望;比如穿越回過去就好了,一定抓住各種機會;比如中個500萬彩票就好了……  那些幻想有多盡善盡美,清醒的時候就有多痛苦奔潰。然后,陷入一個逃脫不開的死循環……  屏幕這邊,我都能感受到姑娘被巨大空虛淹沒的窒息之痛。而我只能勉力勸姑娘停止幻想,行動起來,去看書、去學習、去見識。  懶才不是安逸和享福,懶是吞噬精彩人生的魔鬼。  03  除了表哥那種“不認為自己懶,只是命苦”, 女讀者那種“認可自己懶,但無能為力”,還有一類人,他們認可自己的懶導致了生活的痛苦,也奮起去對抗,卻一次次敗下陣來。  他們可能是最痛苦的一類人了。  表哥們還可以罵罵老天咒咒命運,他們卻明白一切挫敗怨不得別的,只怪自己不爭氣;女讀者們沉溺幻想最多只是心累,他們卻是撞了無數次南墻卻鎩羽而歸,實實在在的失敗更打擊人的信心……  他們也是人群中最多的一類人吧。  比不上那些聰明人,沒有過目不忘、觸類旁通的素質,沒有強大的自制力和內心,做不到游刃有余的前進;卻也學不會豁達的認命,憤恨自己的偷懶與弱小,逼迫自己一次次去掙扎……  懶惰著,又恨自己懶惰。非要有打破這循環的強大力量出現,不可。  04  這個強大的力量是什么?  教給你:做好一件超出你能力的事情。  你可以下定決心去減肥,不管是21天減肥法,或者是去跑步;  你可以重新收拾起英語,開始背單詞,練聽力,學寫長文章;  你可以學習一門新手藝,烘焙、跳舞、練琴、書法、繪畫等等。  選一件你熱心的事物,然后拼盡一切,做好它。  只要你能完成一件事, 你就從中習得了所有優秀的人必備的特質,比如堅持、努力、不放棄等。  懶惰是一種慣性,優秀更是一種慣性。別再抱怨,做好一件事就好。 所有偷過的懶,都會變成打臉的巴掌 你迷茫全都是因為你懶 你百分之九十九的問題都是因為懶分頁:123

畢業3年,5條職場經驗讓你工作不慌  文/墨小虎  【壹】  前幾天,學妹雨檬發來微信,向我詢問一些工作中應該需要注意的問題及經驗。說是開始了畢業實習,馬上也要開始離開象牙塔進入到復雜的社會中,想聽聽過來人的看法。  我有些蒙圈,不知道為何我就成為了這所謂的過來人,也不知為何偏偏選中了我。  雨檬的回復讓我著實高興,她說正在看我寫的文章。有些文章挺貼近實際的,希望我能夠寫一些關于職場注意問題的文章。  對于她的要求和想法,確實讓我有些為難。我告訴她,畢業工作至今,我從未認真總結過所謂的工作經驗和注意事項。如果真要這么做,需要花費的大量腦力和時間了。  沒等我回復,一句謝謝,小李子坐等文章,再沒有了下文。  看到這樣的回復我不禁一笑。正好抽時間做個總結,也算是準備了下一篇文章,我回復她等著。  【貳】  著手準備時,我并沒有太大的把握和信心能夠寫好。害怕只是簡單地湊字,擔心文章寫好后對她沒有幫助,擔心我的文筆支撐不起文章的主旨,擔心我的立意不夠新穎。在一次次地擔心害怕后,我拿起筆,一條一條的提綱逐漸出現,脈絡清晰后手指開始在鍵盤上不停跳躍。  畢業三年我的閱歷有限,職場感悟比不上諸多前輩。僅從我遇到的事情及受到的教訓總結一番。  1、了解企業文化遵守制度,讓你贏在職場起跑線  找到東家后,很多人包括剛畢業的應屆生會認為什么企業文化、規章制度、人員架構與自己都沒有絲毫關系,認為只要自己做好本份工作那就夠了。  殊不知自以為是的毫無關系,讓自己已經輸在了職場起跑線上,再掙扎也已經落后。  剛畢業參加工作那會兒,一起進入公司的十個人中有這么一位女孩。從衣裝打扮不難看出,這女孩不差錢,名牌一身不帶重樣的。  當我們認真接受入職培訓時,她在玩手機。當我們參觀公司時,她在照鏡子。一切我們都在按照公司管理制度行走時,她一臉不屑。  是的,她的不屑確實給她后來的工作造成了諸多煩惱。公司要求工作日除周五在必須正裝,而她依然花枝招展,被罰款后喊冤沒有受過培訓。公司要求辦公室內行走必須靠右,而她走路始終走在路中間,一次被副總遇到狠狠痛批后,她委屈地說沒人告訴她。  規章制度是一個企業核心的價值體現。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國家需要法律維護秩序,人人都必須遵守。而企業的規章制度保證企業有序開展工作,如不遵守或是違背,想必人力資源部的大門隨時為你敞開,約見談話。  最終這個女孩沒能通過試用期,被辭退了。  2、領導同事關系處理妥當,工作事半功倍  了解企業文化規章制度是最基本的要素。開始接觸實質性工作后,處理好領導同事的關系很是關鍵。  所說的處理好關系并不是一味地拍馬屁,畢竟馬屁拍多了遭人煩,拍得不恰當遭人厭。這里說的處理好關系則是避免與同事發生沖突,必要時可以出手相助不求回報,盡量制造一個和諧的辦公室氛圍。  剛參加工作時,因為是應屆生,對任何業務完全不懂。面對前輩的教導我虛心學習,趁著業余時間多交流增加感情。必要時,趁著他人忙碌自己閑暇時,給同事打上一杯熱水。微不足道的小舉動總是能夠給你們的友好關系加分不少。  記得一次,財務經理的快遞送到公司,但由于物件太沉她一人搬不動。正好我經過門口,簡單寒暄后我幫忙搬上樓。不料財務經理還在財務辦公室把我夸了一通,和大家對視微笑后就離開了。  本是一次小舉動,從來沒想過會得到任何的回報。但回報還是悄悄進入我的工作中,我所有的報銷總能及時到賬,我的供應商付款總能提前一步完成審批。此時,我卻總能看見其他同事頻頻給財務打電話后依然無果的抱怨場面。  心想處理好領導同事關系并不是拍馬屁,一味地討好對方。而是在任何時候都能發自內心不求回報地幫助別人,堅持下去關系一定處得越來越好。當然,工作處理起來自然事半功倍,意外的驚喜收獲總是先落到你的手里。  3、領導下發任務,先答應后討論,減少爭執和沖突  工作后開會是一件常事,領導需要在會議上發言,也經常在會議上下發任務。如果領導將任務派發給你,我認為無論如何應先答應下來如有問題會下再進行討論。如果領導詢問你的看法時,可以發表意見。切記不可在任務下發時,與領導爭執出現口角斗爭。  如能夠冷靜下來想想,其實領導派發任務,一來說明領導信任你,二來也足以說明領導想給你機會。但往往當人們接到難度較大任務時,第一反應一定是拒絕,有時控制不住還脫口而出。這讓領導下不了臺,也讓自己失去了領導對你的信任。  是的,領導也有一時腦熱沖動的時候。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后一拍板就把任務下發了,但你無論從經驗還是資歷上來說卻完全不可能做到,這時就上演了雙方尷尬的局面。  此時的你可以先答應領導,會上如有發言機會委婉闡述自己的不適合觀點。如沒有機會,可等會議結束單獨找領導商量,我想此刻的領導已經足夠冷靜,對你闡述的觀點也會好好思考。這樣既可以讓領導下得了臺,同時也讓自己免受領導腦熱時下發艱難任務的困擾。當然,如果你足夠自信有能力,那接下任務完全也是可以理解的。  4、學習匯報工作,領導要的是結果和方案,不是過程和描述  我看過一本書《不會匯報工作,還敢拼職場》,書中分為九個章節從匯報時間選擇、匯報技巧、匯報態度及匯報疑難問題入手講解。告訴我們如何更好地向領導匯報工作,看完后很受用。  運用書中所講技巧,我重新整理需要匯報的工作。我沒有如之前一般著急向領導匯報,而是對工作進行新的總結,將成果分成一二三條進行匯總。同時對于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需要領導做判斷時,我根據問題列舉出的解決方案,也通過方案一二三呈現,給領導一個選擇而不是讓領導給你想辦法。  至今為止我最敬佩的領導L總曾經說過,公司請你過來是解決問題的,而不是過來當一個事實闡述者更不是過來制造問題的。你的解決問題能力往往是決定你薪酬高低的重要因素。  是的,領導的時間更加寶貴,他們需要解決的問題更多,所以匯報工作一定要簡明扼要。直接將結果和可選擇方案提供就好,千萬不要將工作的過程一一匯報。大部分領導不會過多地關心你在過程中有多么艱辛,他們關心的只是無論你過程如何,只要有一個不錯的結果,那你就是優秀的。  第一次向領導匯報時,因為沒有經驗,然后還想著讓領導看出我的努力體恤我在工作中的難處。我一個勁兒地煽情,講述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儼然就是一次牢騷報告會。確實如此,領導沒有聽下去,狠狠地甩了一句話,要么重改要么走人,我只要結果和方案。  那一次以后,我頓時醒悟。原來匯報工作也是一門藝術,匯報得當工作平平依然能夠得到青睞,匯報欠妥如果業績還行,那么工作評分可以及格。但如果業績不行匯報還不行,那么等待你的要么是降職減薪要么就是走人了。  5、不要讓加班占用你的私人時間,更不要指著加班費提高收入  任何一家企業都在提倡高效率工作,在有效的時間里完成更多的工作這應該是所有企業所追求的。企業一般不提倡加班,一來服務成本提高,二來占用私人空間會導致員工負面情緒,三來也是最主要的一點許多人打著加班的幌子無所事事還光明正大的拿著加班費。  雖然企業不提倡加班,但加班現象在企業中還算比較普遍。根據身邊的朋友反應,一般情況下沒有加班費的企業很少人愿意加班,但相對擁有加班費的企業加班人數就會大大增加。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太提倡加班,因為加班真的會占用太多的私人空間。八個小時制工作時間,如果利用好我想一天的工作完全可以處理結束。但如果臨近下班點,突然的來活必須加班,那別無選擇了,畢竟這是工作。我想凡事想把工作做好的人來說,一定不會有意見。  我是一個喜歡將工作和生活分得比較明確的人。工作時間我盡可能保證不處理生活中的瑣事,全身心放在工作中。當然我也不希望我的生活被工作的事情所打擾,下班即是開啟了私人時間模式。在私人時間里,我可以安排約會,我可以安排與朋友的飯局,我可以運動健身,我可以寫作看書。但如果我被加班或者自主選擇加班,那么我可以做的事情將成為泡影。  我曾經試想過,如果我長時間加班會不會得到領導的賞識,領導會不會認為我努力積極。但仔細想想這一切都是徒勞,領導要的只是結果,你的過程再艱辛領導其實并不在乎。  加班會占用私人空間,所以我不提倡。同時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我不想指著加班費提高收入。我服務的第一家企業確實有加班費,并且單小時加班費比正常工作時間要高,所以許多人都會選擇加班。  當時的我沒有例外,我也想過多加點班能夠給自己的收入提高檔次。但現在的我并不會這么認為了,因為我給自己算了一筆賬,同時還站在人力資源的角度考慮過這個問題。  如今每個公司都會有打卡機,上下班都會通過指紋錄入,而人力資源部門月底都會收集每位員工上班時長計算當月的績效。那么每個人的工作時間和加班時間一目了然,數據拉出來如有異常想必人力資源部一定會與你的部門領導做一番溝通。  這是一個拿數據說話的時代,領導看到數據后一定會去調查員工的具體工作,是臨時工作要求加班,是低效率導致的加班還是刻意為了拿到加班費選擇加班。公司聯合調查,真相很容易呈現。  無論哪一種情況的原因導致的加班,加班數據已然呈現。你多拿了多少公司的加班費,我想企業人力資源部和本部門領導一定已經記錄下來。試想如果到了公司調薪階段,你還有多少把握可以拿到較高的漲薪。我想這是對等的,企業領導也許會認為你的加班費已經拿夠了你來年的漲薪份額而選擇不給你調薪。  精打細算是一件好事,但千萬不要與企業打著自己的如意算盤。我們每個人都是打工者,企業給予機會那請你好好珍惜,也請你善待。不要因為一時的短淺目光,放棄了原本屬于自己的美好發展。  畢業3年,時間不長也不算短。說長比不過工作幾十年的前輩,說短比得過仍在象牙塔成長的大學生。畢業3年遭遇過他人冷眼和懷疑,也得到過他人的肯定和贊美。一路走來雖不說那般精彩絕倫,但也算過得像模像樣有滋有味。以上五點經驗,希望對大家所幫助。 真正成熟的職場人,懂得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在職場,我見過的8種黃金思維 哪些規則很重要,但卻是99%職場人都不知道的?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員林3d建模委託推薦》
彰化3d建模委託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新竹公仔塗裝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模型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完美呈現

arrow
arrow

    4jwveu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